+852 3596 7868 hfaohk@gmail.com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結束為期7天的訪港考察調研行程,2月26日下午夏寶龍在特區政府總部與愛國愛港團體會面交流,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會長作為湖南社團代表參加座談會。會面座談中夏寶龍以「基本盤、核心層、支撐牆和主力軍」來形容愛國愛港力量,並強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愛國愛港陣營未來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深入學習貫徹該次會議精神,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即刻展開學習貫徹夏寶龍主任與愛國愛港團體座談會議精神工作。

2月26日晚,總會於三湘大廈3樓舉辦甲辰龍年新春團拜會,組織所屬20個團體會員單位約300名骨幹鄉賢齊聚一堂,總會會長向出席活動的在港鄉親傳達學習了剛剛結束的夏寶龍主任與愛國愛港團體座談會議精神。她並指出,香港現已步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總會未來要著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亦要更好地團結市民,壯大自身隊伍,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2月29日下午,總會執行會長連鎮恩以「學習貫徹夏寶龍主任與愛國愛港團體座談會議精神 暨《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宣講會」為主題,組織召集湖南省部分港區政協委員、總會副會長、各市州聯誼會骨幹等社團主要成員60人開展學習研討會,總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喻日輝主持會議,三湘集團董事唐愷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圍繞「基本盤、核心層、支撐牆、主力軍」四個定位,以及總會未來參與地區治理、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壯大自身力量的具體舉措展開討論。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夏寶龍主任給予了愛國愛港同鄉社團極高的評價,充分肯定了同鄉社團在近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尤其是在抗擊疫情、服務民生、創建和諧社區,以及支持完善選舉制度、完善地區治理體系等工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是幫助推動香港社會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堅定夥伴。

經過積極討論交流,與會人員也認識到,夏寶龍主任給予的四個定位既是肯定與鼓勵,同時也是鞭策和責任,大家必須要深入領會,精准把握,落實到位。總會未來的工作,就是要按照夏主任的講話要求,結合湖南省委最近提出的「解放思想」倡議,把握好香港發展新機遇,用科學的創新思維,用融洽的方式方法,不斷自我淬煉、與時俱進,鍛造過硬香港湘軍。

展望2024年,總會上下定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不遺餘力支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譜寫香港與國家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在新時代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在維護「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道路上,護穩基本盤、當好主力軍,努力彰顯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在「由治及興」新階段的新形象、新作為、新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