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3596 7868 hfaohk@gmail.com

近日,有美國政客提出所謂「香港制裁法案」,叫囂將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檢控官及國安法指定法官列入所謂的「制裁」名單,妄圖藉此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人員。美國政客這種卑劣、野蠻、虛偽和「雙重標準」的霸凌行徑,無理干預中國內政的拙劣政治表演,注定是枉費心機、徒勞無功、適得其反的。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強烈要求美國政客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香港國安法實施和「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以來,正是因為香港特區執法、司法人員秉公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權利,香港才得以迅速實現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經濟發展、社會民生各方面均穩步提升,營商環境得以大大改善,取得成就有目共睹。

美國政客一而再、再而三的大搞政治操弄,無視香港重回正軌的客觀事實,妄圖通過施壓恐嚇來干擾和妨礙香港司法公正,此舉不但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背離法治精神,更是對其標榜的「民主法治、司法獨立」的極大諷刺。此等拙劣行徑,只會讓全世界更加看清其虛偽嘴臉和險惡用心,只會更加堅定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意志,只會更加激發香港全社會對外部干預的同仇敵愾。

新一份施政報告顯示,特區政府正從多方面籌劃香港的未來發展,香港特區正在煥發全新魅力、展開嶄新篇章。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築牢國安防線,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將堅定維護香港根本利益和國家安全,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總會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和香港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必定不可阻擋。